归来·序

推开略显破旧的门,穿过昏暗的连廊,撩起沾满油污的塑料帘,走进街边一家十分不起眼的酒吧;略带警戒地打量了下狭小的空间,绕开有点杂乱的桌椅,躲掉醉醺醺衣冠不整的职员,让过拥吻在一起的情侣,一手扶着吧台,另一手扶着膝盖,在另一个男人的身边缓缓坐下

“我还能做什么?我已经六十岁了”

男人转过头,“但你还是来了”

“因为你一定会请我喝酒”

男人有点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对店员做了个手势,便有人在面前又放下一个酒杯,几颗冰块脆响着落进杯底,随后被淡棕色的酒液淹没,又一同浮起

“这是什么表情,‘我又说对了’么?”男人举起酒杯,做了个“干杯”的姿势

举起酒杯,将酒液一饮而尽,又拍回桌子,长长的哈出一口气

“酒不错,你想要我做什么,说说看”

男人从怀中掏出一个笔记本,放在吧台上,推到面前来。“事实上你要年轻得多,五十七岁?”

“叫我林,一杯酒的忙,我还是帮得了的”

林似笑非笑的翻开笔记本,表情却逐渐变得凝重,他抬起头来,敏锐的眼神直勾勾的盯向男人

“你是谁?”

男人摘掉墨镜,转过身来,“短信中我就说过了,小说家”

林摇了摇头,“绝不是我想象那种”

男人喝光杯中的酒,将两张钞票按在吧台上,起身抽回笔记本,塞进上衣的口袋,又整了整衣服,“重新考虑一下?”

林抿起了嘴,集中精神让自己的感官重新变得敏锐,尝试回想起三十年前的感觉

“我确实有过一套非常特别的手段”


·待续


评论

© defis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