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影评

四月份忙于学校课业,给去年的项目擦屁股,折腾半天终究是搞过了

随后就是一堆八周结课的考试,全都折腾完了已经是五月十二日,三十一天只剩中旬和下旬

六月整个是考试月,夹杂着大量的设计性试验,十二周十四周与十六周结课的考试纷至沓来,直到七月份生产实习之前,才稍稍的闲下来

《复仇者联盟3》

7/10,漫威用一向色彩靓丽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沉重的故事,特技没得挑,笑点插入的也不错,只是最后集体退环境有点吐槽不能

如果不是知道这货一定会出续集我甚至想打零分……

漫威电影系列这十年来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就是像我这种和美漫美剧绝缘的人,都知道钢铁侠蜘蛛侠,这一部作为布局十年的收官大作,之前宣传可以说是无孔不入,营造出了一种很悲壮的氛围——虽然日版宣传一如既往地逗比就是了——“快去看吧,他们可能都会死掉哦”“X月X日,全灭”

好的,带着这个心理准备走进电影院——一开场好不拖泥带水,直接告诉你锤基被虐了,浩克被揍了,然后一个法师玩近战被掐死了——嗯,全场唯二最悲壮的牺牲结束

另一个是谁?是幻视,炸碎了一次不算完,还要被捏爆一次……

剧情上多线叙事,但是丝毫没有割裂感,节奏拿捏得相当好——春节的时候看《红海》,给我的感觉就是打着打着导演把其他部分的忘了,完整交代一大段才切换镜头,看得我都更着急了,那俩狙击手上一段落于下风,现在怎么样了?被包围小队怎么样了?——从这个角度上想,没准林超贤人是故意的

后面就是各种叮咣叮咣叮咣,然后灭霸找到了所有的宝石,达成了生命的大和谐,一个响指把所有英雄退环境……

emmmmm

要是全是战死的还好,退环境这实在是有点吐槽不能,但你有什么办法,胃口已经被吊起来了,明年还不是乖乖地去看续集

真香!

《游侠索罗》

7/10

亲眼见证千年隼如何一步步变为破船(雾),剧透:男主角最后被他儿子插死了(大雾)

强迫症表示你四十多年不修船也是厉害,就算以前没钱也就算了,后来傍上富婆还没钱修么?

嗯,看着现在的苗头雷伊也不大可能修

修千年隼是不可能修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修的,靠走私才能勉强维持生活这样子。酒吧赌场里面各个都是人才,进去就和回家一样,我超喜欢在里面(雾

影片的节奏很紧凑,动作戏一场接一场,而且充满了星战的彩蛋,诸如如何变成破船啊,电脑的方言从哪来啊,12秒科舍尔航线的出处啊,最后为什么去塔图因,还有诈尸的达斯摩尔,明摆着告诉你还会有续集,估计要拍外传三部曲

但中间琦拉出场以后故事的走向就开始有点奇怪了,一面交代两个人的感情早就不复存在了,又有许多细节告诉你两个人还有着感情,最后对阵血色黎明的Boss更是疯狂反转,前面和反抗军狸猫换太子还行,后面反转的我都跟不上了——讲真,琦拉最后做啥我都不奇怪,归根结底还是人物形象没有树立起来。

所谓反转,就是要让观众比角色刚刚慢一步明白,早一点晚一点转折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比如《头号玩家》的复活币,出乎意料但合情合理,没看过原著根本不会向那方面去想——当时影院里面好多人都“哇——”,这才是成功的反转

附带一个七月份的,实在是不吐不快——

《金蝉脱壳2:冥府》

3/10

别意外,分数都是给史老爷子的

特技绿了吧唧闪来闪去特别low,而且非常假;叙事一塌糊涂,你能想象半小时过去了人我还没认全么,虽然我的确是脸盲,但全是黑叔叔穿着黑衣服黑灯瞎火打架的《黑豹》我都能认清楚,可见这并不是我的锅;剧本……剧本里插入了太多毫无意义的打戏,而且前因后果接不上,中国角色出场时中文台词的翻译腔太明显,前面花了很大功夫铺垫黄晓明如何分析如何破解监狱布局,结果后面直接放弃治疗大力出奇迹直接把墙壁推开——等等你的布局哪里去了?这又不是隔壁漫威搞什么纳米装甲,墙壁那么大缝隙以前就没人发现么?这已经不是电冰箱原理能糊弄过去的了,这直接就是压缩机放外面当空调用了啊!

其实黄晓明的打戏还行,但动作设计有点太花里胡哨了,半空中转来转去花式回旋踢,力道惊人一下把人打飞好几米,不知道为啥就是觉得假;旁边就是史泰龙硬桥硬马,虽然我知道76的老头打倒3、40的年轻人一定是特技,但下意识地还是认为这边打斗的真实性更高些——但动作设计还是很显疲态的,尤其是最后一场,不知道是导演烦了还是武指钱没给够,五五开的打几下,BOOM!反派被打到了!同样是中老年动作片,《急速天劫》里飞机厕所的小场地搏击,看着就觉得疼,更别提每一部《飓风营救》结尾的Boss连姆尼森都会被揍得满地打滚,这场打戏不由得让我想起了14年的《天将雄狮》,Boss把成龙的盾牌砍断了,然后准备斩首的时候,龙叔大喊一声把盾牌往后一甩,砍断时留下锐利的断面直接把Boss的气管砍断了?,???

本来想着有史泰龙怎么也不会太差,看完以后特别希望有人能把他的镜头剪辑一个MV出来;事后查阅资料才知道本片只花了20天就拍完,北美发行碟片,国内居然上了院线——国内的影星走出去是好事儿,但也不能全接这种圈钱的片子啊?总之希望都能找到机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吧,至少也得达到景甜级啊!


评论
热度(2)

© defis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