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是要准备考试,可实际上也就每天晚上不用定时码字了而已,多学是没有多学多少,归根结底只是能早些睡罢了

可最近舍友们沉迷《荒野行动》手机联机,每天打到12点多,早睡其实也算是告吹了

这还不算完,昨晚隔壁寝狼人杀讨论超级热烈的,热烈到对面寝室忍不了出来让他们闭嘴

当然——这还没完,声音只是小了些,对面寝听不找可我这个隔壁寝的能听见啊!

听他们讨论谁该跳谁不该跳,后来又讨论什么“500强”,砸墙人也听不见,最后我只好一个QQ电话call过去,才算是让世界彻底安静了下来

嘛,总之过了27号,一切就都结束了——那时候阿绯dalao也在24日就考完了,我也能稍微闲下来一段时间

回想一下,还没稳定多久就又空了这么久,多多少少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再想到上一次长鸽去帮学长,反倒被搞得一场空,有更觉得过意不去了——如果我当时没分心的话,现在是不是已经码完了?

嗯……总之是搞清了,一年60W上下,差不多就是我的速度了吧

(捎带着我还搞清了别人杳无音讯拖稿四个月是我的忍耐上限,虽然人家拖稿估计是真的不会,比如说改立绘直接拿png改什么的,我吐槽他还抱怨——背景是我借了他半个月数位板然后他原封不动的还给我之前的一个小时终于拿起笔画了画)

啊,扯了一堆有的没的的——也没错,反正这次就是要扯些有的没的的

节奏慢下来一些还是有好处的,至少我思考了许多设定的问题,比如说解放者的二设啦,法术的原理啦,人类的进化与解放者的关系啦,最后一个要再次感谢阿绯dalao的启发,螺旋上升式的设定,总觉得有一种魔比斯环的精妙感

反正我对原作解放者隐藏在字里行间的细节设定就不是很了解了,吃书是一定的,就是看吃的多少了——

——虽然设定的那么细致没啥用就是啦……

_(:з」∠)_

还有就是冒了几个乱七八糟的点子,比如说在幻境里面突然黑屏,然后配上字幕

“我是谁”

“名为‘我’的东西,正映在这黑色的镜子上吗?”

“这是我吗?还是一直在背后默默看着我们的,被称为‘我’的存在?”

(总之就是因为在黑屏之后,自己的脸就会映上去呀)

(当然雾面屏就没辙了)

(演出到这里的时候没开灯也是无效的)

还有塞进去一个排话剧的日常小分支,云云

此外就是重新琢磨了下战斗部分,目前主角方的确是有点过强了,所以打算加入点新的系统,例如“士气槽”之类的东西,平衡一下

除了部分技能效果和它挂钩之外,发动特技卡牌或者普通卡牌都需要消耗士气槽,而士气槽通过使用特殊技能特殊系统或者击倒敌人都能增长,而阵亡的角色也可以通过消耗“很多的”士气槽来复活之类

总之这样策略性就能稍微增长些吧……反正具体的系统还没开始动工,大概想了想实现起来也不是太难,发动之前判定下变量就好啦

另外百度了下传颂的技能列表……没找到

呃看来我只能先瞎编了

倒是找到了一堆细节的系统设定,比如异常状态啊角色特性啊天气影响啊阵法效果啊属性加护之类的,异常状态我倒是暂时没有实现的打算;天气在策划中的确有,不过影响方式细节不同;阵法……可以算是已经被策划中属性法术与场景的互动取代了;角色特性简化为了一个特殊技能,比如重攻击砸开墙壁,爬墙之类的;属性加护我看了看,和我策划的天气系统效果是基本一致的……

至于蓄力连击原作的标志性系统我就没打算搞了……不如说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思路根本就是不一致的,当然战斗之中根据时机按下对应按键这种最基础的思路到还是一致的

反正系统设计我也是萌新的不能再萌新啦~~~~~~

(最后再次吐槽下,雷神不会雷属性技能),不过我确实是有对金属地面使用雷属性法术会变成范围攻击,用机关导通金属回路打开遗迹的机关等等的想法……

(感觉下电路的处理有点像自动机……如果元件不多的话资源消耗应该不会太多)

还有还有还有,就是画面风格的问题,我对原作把阴影直接画到贴图上面去的行为一直挺怨念的,至于换表情就是换贴图先不吐槽了。

虽然卡通渲染对于我这里的纯2D引擎来说没什么意义——光照阴影的梯度都没,那里去渲染呢?但是光影我还是会想办法看看怎么实现的,实在不行只能直接画上去或者脚下一个灰色圆圈权当是烈日当空搞定

画面风格……像素风总觉得有些不太搭调……


画出卡通渲染……画面是靓丽了不少可细节又有些不足



或者水墨的风格……和和风有点对不上号


亦或是浮世绘……风格对上了,可多少有点不符普通人的审美


油画风格……那就跑得更远啦~


总之,美术风格之类的东西我就不是很懂啦……

这个还是得请教专业的dalao

---------------------------------------------------------------------------------------------------

(另外我还脑补了一堆主角的婚后生活是什么鬼啦!)

(比如十年后杏树又跑出来,随便找了一家当地比较大的医馆,结果正好是男主搬过来自己开的,还正好赶上他们家老二出生没多久,正在上班时间带孩子……)

(说实话我都想把“抱起小孩儿来孩子100%会哭”当成杏树的一个萌点,作为正式二设了)

(总之先记下来,等到时候自己再写出来圈地自萌好了)

(嗯,这可是真·日后谈吧,毕竟“娃都生一炕了”)

咳咳

以上

评论(5)

© defisym | Powered by LOFTER